尧尧(摆烂版)

啥都写点

【竹马】虚拟与现实

看到这个2016的作文题目忽然脑洞大开,不太会写星际文,随便看看吧。

——————————

“警报!敌方入侵!警报!敌方入侵!”

闪着红色警报的驾驶室内,穿着紧身衣的的黑发少年站在屏幕前抿嘴看着舰船的入口被轰炸得一片狼藉。

“masaki,开启总舰自动驾驶。”

“总舰自动驾驶模式已启动。”

空间里只传来一个有些嘶哑却温柔的声音。

“MTK—29驾驶待命。”

在黑发少年说完后,背后的金属墙壁从中间打开,一条蓝色激光通道延伸出去。

少年转身大步走出,顺着通道看到了黑色飞行器。

飞行器入口已经被放下,少年坐到驾驶室内,按下几个键后,飞行器下方喷出蓝色火焰,然后往外围的空间极速飞去。

“masaki,敌人数量和位置。”

“敌方飞船两艘,已经进入第二空间室。”

还是那个声音。

少年驾驶着飞行器往目标方向飞去,终于看到了正在攻击舰船内部的敌方飞船。

“目标锁定。”

屏幕上出现两个红色光圈,分别标记了敌人的两艘飞船。

“攻击。”

火箭炮从飞行器头部发射出,把敌人飞船轰炸成碎片,爆炸产生的冲击波让少年驾驶的飞行器也剧烈抖动。

待飞行器稳定下来后,少年又回到了舰船的驾驶室。

“都是些小兵,没什么挑战性。masaki,告诉我舰船的损坏程度。”

“舰船损坏0.01%,已自动开启入口应急模式。”

少年抱着手站在屏幕前,看着浩瀚无垠的宇宙空间。

“nino……”

那个声音又说话了。

少年只是嗯了一声。

“监测到一个安全的蓝色星球,是否降落?”

“降落。”

舰船缓缓降落在蓝色星球的空地上,少年从屏幕上看到了美丽的森林与大片的水源。

少年正要走出舰船,忽然往后看,微微一笑:“masaki一起来吧。”

空间里慢慢出现一个全息投影,是一个棕发男子,脸上带着治愈的笑容。

“好啊。”


白色的病房内,带着黑色头盔的少年躺在床上,只有床边机器上缓慢波动的曲线证明他还活着。

“还是没办法吗?”

“已经一个月了,我们没办法把头盔拿下来。二宫先生自己设定了密码,如果我们强行拿下头盔,那他的大脑就会被头盔放出的高压电烧坏。我们只能让他自己退出游戏。”

“他的生命体征一直在下降,维持不了多久的。”

“你知道,自从相叶先生车祸去世……”

……

风吹起了病房的窗帘,床头摆放的照片里,黑发少年和棕发男人站在一起笑得非常开心。

“现在插入一条新闻:国内首个虚拟现实游戏《星际》的制作人二宫和也先生于今日下午15:43确认死亡。”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