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尧(摆烂版)

啥都写点

【山组OS】偏执面 01

本文cp为成濑领x田村胜弘,走《魔王》线,第一人称田村视角

——————————

那时候,我还不是一个偏执狂,成濑领也还是成濑领。

起码我心里是这样认为的。





我是田村胜弘,24岁。

为了成为一个正义的行政书士,我从广岛来到东京,在大野行政书士事务所做着助手的工作,每天都在担忧着迟到和被我的老师“拳击大猩猩”揍。

在东京原宿区的街道上,如果你见到一个在太阳下奔跑的热血青年,那个人有80%的可能性是我。



对面这个粉红色的大婶已经和我哭诉两个小时了。

她是我房东柿崎太太的朋友石田太太,被丈夫家暴,要离婚还不给赡养费。她找到了柿崎太太,柿崎太太又找到了我。托这位房东的福,这种不正式的委托我经常遇到,而且每次都会帮忙。虽然我不会得到任何报酬,还可能会被事务所的前辈们骂,但我并不在意,作为正义的伙伴,帮助每一个人是我该做的事。

我拉起她的手:“石田太太,我们现在就去找你的丈夫吧。”

法律自在人心,我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了这件委托。





回事务所的途中我路过法院,看见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被一群记者围着采访,好像还说了个词,“天使的律师”?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叫成濑领的男人,他在记者的包围圈中笑得儒雅含蓄。



莫名的有些在意,我回到事务所后去问了大野大师。

“天使的律师啊……”大师坐在椅子上转了个圈,“是一个叫成濑领的律师,专门帮弱者辩护,感谢和支持他的人很多,所以被媒体称作天使的律师。怎么了?”

“不,没什么。”

成濑领……天使的律师……

我默念着这两个词走出大野大师的办公室。

是个善良的律师啊,不像我的父亲……




我为一件新的委托到图书馆查阅资料,没想到居然见到了那位天使的律师。

他走在书架中间认真地挑选着,阳光在他的黑色西装上跳跃。

去认识一下吧!我给自己打打气,然后大步走向他。

“那个……你好。”

他听到我的声音后转过身。

这是张一眼看过去就很温和的圆脸,眼里灿若星辰,带着询问的目光。

“你好。请问你是?”

声音也如春日细雨般柔和动听。

“你好,我是大野行政书士事务所的田村。”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他,“请问你是成濑律师吗?”

他有些惊讶地接过名片,然后又递上了他自己的:“是的,我是成濑领。田村桑有什么事吗?”

“成濑律师帮助弱者辩护的精神让我很是敬佩,刚好见到你就想来认识一下。真是失礼了。”

他很谦虚:“不不不,哪里的事。能认识田村桑我也很高兴。”

因为是在图书馆我们也不好多聊,而且看着他还有事情要做,我便没有再继续打扰,而是先离开了。





但我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又见到了这位天使的律师,还是在那种情况下。

看到他的时候他被一个黑发的年轻男人抓着衣领按在墙上。

经常见到很多打官司败诉的人把火发在律师身上,去威胁说要复仇。我看着这幅画面担心他也是遇到了这种人,急忙跑过去。

“你干什么呢?!”

那个男人松开手,瞥我一眼就走了。

“田村桑?”

他笑得有些勉强,毕竟是刚刚经历了那种事。

“成濑律师没事吧?”

“没事,让田村桑见笑了。”又恢复了那副温和的样子。

我以为那个男人就是来威胁他的,便安慰地说:“律师经常遇到这种事吧?真是辛苦了。”

“刚才的人是熊田律师的儿子。”

熊田律师,我当然知道。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新闻上都经常播报的,被杀死在自己事务所的律师先生,凶手是刚从监狱里出来的林邦夫。据说林当年犯下的事就是熊田律师为原告辩护的。

我得知那个男人的身份后就有些诧异了,熊田律师的儿子为什么要来威胁成濑领?难道……

“成濑律师是……要帮凶手辩护?”

他点点头。

“虽然熊田律师的死令人惋惜,但林桑也是正当防卫,他……也是个很可怜的人。”

“成濑律师真是个善良的人啊,怪不得被称作天使的律师。”

他无奈地摇头笑笑:“不,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而已,媒体给我的这个称呼实在不敢当。”

“成濑律师太谦虚了。“我低头看看表,发现已经和他聊了好几分钟,“耽误你这么多时间真是不好意思。成濑律师接下来还有重要的事吧?”

“其实也不是很重要的事,田村桑有时间的话要一起去吗?”





原来成濑领口中的事是去教堂。

圣歌的旋律在教堂里回荡,像是上帝的手轻抚过你的脸,把内心的浮躁全部清洗干净。这种虔诚的氛围感染了非信教的我,结束后竟也感觉一身轻松。

“成濑律师经常来教堂吗?”

我和他一起走下教堂门口的阶梯。

“是的,我很喜欢听圣歌,感觉心灵都被净化了。”

我同意地点头:“我也有这样的感觉,以后应该还会再来的。”

“成濑先生!”

回过头,声音来源是一个圆脸的女孩子,长得不算漂亮,但是让人觉得很舒服。

“诗织小姐,又见面了。”成濑领轻柔地打着招呼。

“这位是成濑先生的朋友吗?”那个女孩子注意到我。

“这位是田村桑,也是法律人士。”

我递上自己的名片:“你好,我是田村。”

她双手接过微微鞠躬:“我是笑田诗织,初次见面请多关照。”然后指了指教堂旁的一座三层楼小屋,“那是我大学前辈开的咖啡店,我住在二楼,有时也会去帮忙。两位有空的话去店里坐坐吧,我们的咖啡很美味哦。”

因为我接下来并没有什么事情要做,去喝杯咖啡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很想尝尝美味的咖啡呢,成濑律师有空一起吗?”

我看向成濑领,他点点头。

“那就打扰了。”





叮铃~

刚推开咖啡店的门,清脆的风铃声就响起。这是一家简单舒适的咖啡店, 柔和的灯光,优美的音乐,空气中飘着诱人的咖啡香。

“欢迎光临!啊,诗织你回来了。”

进门看到的这位漂亮女士就应该是诗织小姐口中的大学前辈了。

诗织小姐把我们带到座位上,又去厨房那儿打闹着让店主做了两杯咖啡,之后回到我们旁边:“我们店里也在售卖塔罗牌,还可以帮客人占卜。”

占卜?我还挺有兴趣。

“诗织,啊不,笑田小姐也可以帮我占卜吗?”

她笑了笑:“当然可以,田村桑直接叫我诗织就好了。”

不知是为什么,我偏头看了一眼成濑领的表情,他还是那样温和地笑着。

“那就失礼了,诗织小姐。”

“田村桑想占卜什么方面的呢?”

我思考了一下,事业和生活都很在意呢,不过我都24岁了,关心一下情感方面比较好吧。于是回答她:“恋爱好了。”

成濑领噗地笑了一声:“田村桑真是意外的有趣呢。”

我有些羞涩地抓抓头发:“我24了还是单身……”

“两位的咖啡好了,请慢用。”

“谢谢。”

他和店主道谢后就没有再说话,只是坐在一旁安静地看着我和诗织小姐。

诗织小姐拿起一副塔罗牌分成几份,摆放的位置也有规律,不过我也不懂其中的规则,也就看着她的动作。

“田村桑请选择一张喜欢的。”

我随便选出了一张拿给她。

她接过去看看,然后把牌翻过来放到桌子上。

“The lovers?”

我念出牌上的英文。

诗织小姐解释说:“在爱情占卜里恋人是意义最好的牌,它意味着一段新关系的形成。”

成濑领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用祝贺的眼神看着我:“看来田村桑的恋爱即将到来了,恭喜呢。”

说实话我心里也有些在意他的情感生活。在我认识他的这段时间里,只知道他叫成濑领,是一个好律师,但是其他的却什么都不知道。

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成濑律师有恋人了吗?”

“还没有呢。”他摇头。

诗织小姐这时提议:“那成濑先生也来占卜一下爱情吧。”

他吓了一跳,急忙摆手:“我就不用了。”

“成濑律师不要……”

叮铃~

我话还没说完,清脆的风铃声又响起了。

一个穿绿色外套的男子急匆匆地走进来,手中拿着什么东西,好像是个红信封。

“诗织小姐!请你帮我!用你的能力!”他说完才猛然注意到咖啡店里还有别人,楞了一下。

“成濑律师?为什么……”

又是认识的人吗?我眼角余光看向成濑领,不知是不是自己看错了,他脸上好像显露出一丝莫名的恨意,眨眼后却还是那副温润如玉的样子。

“我只是和朋友来尝尝美味的咖啡而已。”

那个男子点点头,又看向诗织小姐:“拜托了!”

诗织小姐表情有些无奈:“警察先生不是不相信吗?”

原来是个警察啊,但是怎么又和诗织小姐……还有能力是指?

这位警察先生警惕地看了我们一眼。

我觉得不好再待下去了,刚想提议离开,成濑领就歉意地看向我:“田村桑?我们先离开吧,警察先生好像有公事要办。”

我点点头。

他站起身来,和诗织小姐还有店主说了声还会再来,便朝门口走去。

和屋子里两位女士打完招呼离开的时候,我瞥到了那位警察先生手里的红信封,隐约看到角落上有个署名。

雨野真实?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我和成濑领一起走在咖啡店外的小道上,脚下是被夕阳拉长的影子,耳边还能听到教堂的钟声。

“刚刚那个警察先生姓芹泽,参与调查熊田律师的案件。”他忽然说。

我楞了一下:“原来是这样吗?”

“熊田律师是照顾过他的长辈,所以他一直想要抓到凶手。”

“凶手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他摇了摇头:“芹泽先生认为林桑是被人控制了才去找熊田律师的,他要找出那个真正的凶手。”

被人控制?借刀杀人?那真正的凶手是熊田律师的仇人?如果这是真的,那这个幕后黑手真是可怕至极啊。但成濑领为什么会和我说这些?

我这样想着,又看向他:“告诉我这么多真的好吗?”

“嗯……我觉得田村桑,”他扭头看向我,一头黑发被夕阳染成了橘红色,嘴角微微上扬,如同此刻洒在身上的阳光那般温暖,“是可以信赖的人呢。”

我看着他,心跳仿佛漏了一拍。

忽然想起诗织小姐给我占卜的结果是:

一段新关系的形成。

——————————

剧情改动部分

原剧情里记者采访没有说“天使的律师”,领和诗织在教堂见面也不知道对方的姓名,咖啡店的事是第二集里发生的,第一集里芹泽直人来找诗织是在晚上的图书馆门口,红信封上也没有名字。

为了两人的感情进程会改动部分剧情,主线不变,下次就不说了

评论(1)

热度(17)